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搶嫌土城屢犯案 法院輕縱伺機再犯

罹患愛滋的游姓搶奪犯(中)。(記者吳仁捷翻攝)

罹患愛滋的游姓搶奪犯(中)。(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3/28 15:1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因吸毒染上愛滋病的游姓男子去年底出獄後,月前在新北市土城、中和犯下多起夜歸落單婦女搶奪案,包括一名傳播妹也被搶,但板橋、中和第二分局警方逮獲游嫌移送法辦,法院無保請回輕縱,罹患愛滋病的游嫌就在北、中部趴趴走,警方憂心他犯案時恐不慎傳染愛滋病,檢方得知事態嚴重,也對警方發出彌補性拘票,將拘提他釐清案情。

警方調查,41歲的游嫌戶籍在三峽,今年1月因毒品、搶奪案出獄後,在新北市板橋四川路一段租屋,為滿足毒癮,偷竊住處附近2部機車,趁凌晨到中和、土城尋找犯案目標,上月27日凌晨游嫌鎖定和城路一名夜歸傳播妹行搶得手,中和第二、板橋警方6日凌晨逮人,起出2小包近8公克海洛因。

但警方將愛滋搶奪、毒品犯移送新北地檢後,竟無保飭回,警方憂心游嫌犯案時散播疾病,當時板橋警方向地檢反應類似情況,檢方得知事態嚴重,要求警方緊盯交保後的游嫌,也發出彌補性的拘票給中和第二分局,但游嫌目前在北、中部趴趴走,加上並非重案,警方無法即時監控,一籌莫展。

新北警方當時一度以為因游嫌罹患愛滋病,矯正單位無法收容才飭回,經向檢方瞭解,游嫌並非搶奪現行犯,加上他被查獲的2包海洛因僅為自行吸食,情節並不重大,檢方未向法院聲請羈押。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