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8學運開庭 北院首度傳喚帆廷等11人

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審學運案,將傳喚領袖帆、廷等11人。(資料照)

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審學運案,將傳喚領袖帆、廷等11人。(資料照)

2015/03/25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8太陽花學運剛過1週年,台北地檢署認定佔領行動違法,依涉違反《集會遊行法》、妨害公務、煽惑他人犯罪等罪起訴林飛帆、陳為廷等119人。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審學運案,將傳喚領袖帆、廷等11人。

由於今天可能會有許多學生、公民團體到場旁聽,台北地院特別安排在空間較大的第7法庭開庭審理,預計傳訊陳為廷、林飛帆、黃國昌、李惠仁、魏揚、賴品妤、周馥儀、黃郁芳、曾柏瑜、陳廷豪、林楷翔等11人。

檢方一共起訴3案、119人,分別是318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起訴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22人;323攻佔行政院起訴魏揚、妖西(劉敬文)、蔡丁貴等93人;411「路過」中正一分局起訴洪崇晏等4人。

學運團體主張佔領立院是行使公民不服從權利,北檢調閱警方蒐證影帶研究10個月後,認定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魏揚等人分別涉侵入他人建築物、違反《集遊法》、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起訴。

陳為廷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陳為廷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林飛帆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林飛帆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