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妻偕子返中 六旬男利刃刺胸輕生

警方巡邏及時發現輕生的劉男,送醫救回一命。(記者謝君臨翻攝)

警方巡邏及時發現輕生的劉男,送醫救回一命。(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3/23 17:54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名60歲劉姓男子,因不滿中國籍妻子將10歲兒子帶回中國後音訊全無,從此鬱鬱寡歡。日前下午,劉男與親友發生口角,鬱上加鬱的情況下竟致電女兒說「要離開人世」,隨即關機不知去向,劉女遍尋不著父親,急忙報警協尋,警方即時找到劉男,驚見他左胸滲血,緊急送醫救回一條寶貴性命。

警方調查,劉男曾有2段婚姻,30多年前他與前妻結婚後育有1女,10多年前兩人離異,前妻與女兒同住在台北市,劉男則輾轉至新北市三重區租屋,而後結識第二任中國籍妻子,婚後生下1子。據悉,劉男因與中籍妻子在認知、價值觀有顯著差異,再加上經濟壓力,導致2人常因細故爭執,不料去年妻子竟帶著10歲兒子返回中國,從此一去不返、音訊全無,劉男至此鬱鬱寡歡。

本月20日下午,劉男與親友發生爭執,讓本已憂鬱的他萌生輕生之意,竟致電女兒表示「要離開人世」,隨即關機不知所蹤,女兒聞言嚇得趕緊報警協尋。21日凌晨1時許,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警員王冠勻、卓志威,開車巡邏八里區觀音山產業道路時,發現一輛廂型車停在路旁,趨前查看。

警員靠近一看,竟有一名男子趴在駕駛座昏睡,大聲呼喊:「阿伯您怎麼了?」只見劉男緩緩提起頭來,臉色蒼白地說:「我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但警員發現他左胸竟被利刃劃傷滲出大量鮮血,衣褲上有大片血跡,當下立即通報救護車前來救援,送醫急救後救回一命,女兒趕赴醫院見父親無礙,頻向警員道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救護人員到場緊急施救。(記者謝君臨翻攝)

救護人員到場緊急施救。(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