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竊盜百年龍柏賤賣 東警人贓俱獲

沈嫌夥同在逃另逃竊盜百年龍柏解毒癮,中興警人贓俱獲緝逮。(記者陳賢義攝)

沈嫌夥同在逃另逃竊盜百年龍柏解毒癮,中興警人贓俱獲緝逮。(記者陳賢義攝)

2015/03/23 16: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沈姓男子為解毒癮,但又需錢孔急,夥同另名在逃男子接連盜竊兩株裁植在台東馬偕醫院和台東大學的百年龍柏,台東警分局中興所警李建榮、張聖杰調閱及過濾近百支監視畫面鎖定可疑,昨夜循線掌握沈男行蹤,在卑南鄉太平地區將其緝捕到案,另嫌在逃;沈嫌供稱已覓得買主,以每株3000元賤賣,銷贓不成即就逮,訊後,今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龍柏竊盜死灰復燃,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台東警分局長雷武君旋即責成中興所及分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經現勘採證及調閱監視器比對畫面,發現馬偕及東大失竊龍伯均為百年老株,竊賊利用夜色作掩護,硬生生持手鋸鋸斷,再以廂型車載運,而且2處失竊地均出現同批徘徊人馬,研判竊賊為同批人。由於蒐證有限,警方一開始無法掌握竊嫌身分,李、張2警鍥而不捨過濾近百支監視畫面,鎖定犯有毒品和竊盜前科的沈男及另名因公共危險罪遭通緝的男子。

循線查知沈嫌棲身處,警方昨天上午突擊撲空,深夜再揮軍,當場人贓俱獲。沈嫌到案坦承不諱,供稱因沒錢購買毒品,才會與在逃另嫌聯手盜竊,並已尋得買主,每株賤賣3000元,警方大嘆百年龍柏竟落得如此下場,文化資產大損失。

解毒癮盜竊百年龍柏,沈嫌就逮坦承不諱。(記者陳賢義翻攝)

解毒癮盜竊百年龍柏,沈嫌就逮坦承不諱。(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