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台灣燈會閉幕人潮 市府加碼交通運能

市府預估閉幕週末人潮可能再次突破百萬人次,要透過提高公共運輸工具效能疏流。(記者俞泊霖攝)

市府預估閉幕週末人潮可能再次突破百萬人次,要透過提高公共運輸工具效能疏流。(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12 15:56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灣燈會本週閉幕,市府預期將再有一波單日百萬人次賞燈潮,今天提出交通疏運計畫,採即時疏運方式,加碼各種公共運輸工具運能,公車運能提升1.5倍,停車場接駁車也會增班1300餘班次,外圍停車格則增加3000個,全面備戰最後一波燈會觀賞潮!

交通局下午公布本週末交通疏運計畫記者會,局長王義川說明時指出,預估週六當天是可能的賞燈高峰期,以當日一百八十萬人次賞燈為疏運目標,加碼各種公共運輸工具運能,公車班次從上週末2002班次增加到本週末的3000班次,運能增加1.5倍。

此外,王義川表示在原有5處停車場外,市府也在老虎城及第二單位重劃區(新富路以東、益豐路以西、向上路以南、龍富路以北)旁新增第6處停車場,可增加3000個停車位,民眾可在此停車後,搭乘接駁車前往燈區,接駁車也增加1379班次。

市府另協調台鐵、高鐵增開班次,台鐵新烏日站站長吳萬富說,從今天起至15日,加開51列次班車,海線往來新烏日站的所有區間車,車廂也會從4個車廂加掛為8個,加上增停的班次,估計傍晚6、7點以後尖峰時段,約6分鐘可有一班列車。

高鐵台中站公關紀美如則說,本週六、週日都有2班全車自由座加班車,時間是晚上9點52分和10點19分北上列車,估計可協助疏運近2000人次。王義川說,應變接駁車也從20部增為40部,台鐵無法疏運人潮時,會協助把人潮載往台中火車站。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週末燈會人潮疏運計畫。(記者俞泊霖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週末燈會人潮疏運計畫。(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