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首位女性飛彈營長高淑莉 榮獲十大傑出女青年

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接見兩位榮獲年度十大出女青年的優秀軍官。
圖左至右,分別為國軍第一位女性飛彈營長高淑莉中校
,政戰局長王明我中將,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國防部人事次長徐衍璞中將,第一位赴美西點軍校就讀畢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上尉。
(圖:取材自軍聞社)。

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接見兩位榮獲年度十大出女青年的優秀軍官。 圖左至右,分別為國軍第一位女性飛彈營長高淑莉中校 ,政戰局長王明我中將,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國防部人事次長徐衍璞中將,第一位赴美西點軍校就讀畢業的女性軍官洪琬婷上尉。 (圖:取材自軍聞社)。

2015/03/07 15:2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明天為三八婦女節,年度十大傑出女青年也將公開接受表揚。軍方官員今天說,今年度的十大傑出女青年名單中,有兩位是女性軍官,包括:國軍首位女性飛彈營營長高淑莉中校,及國軍首位派赴美國西點軍校就讀,並順利畢業的洪琬婷上尉。

國防部官員說,國防部軍政副部長陳永康昨天已先表揚這兩位優秀女性軍官,並且致贈紀念品,表達高度肯定與讚揚,稱讚她們是國軍官兵的典範。

陳永康是由政治作戰局長王明我中將及國防部人事次長徐衍璞中將等人陪同,接見飛彈指揮部高淑莉中校及陸軍75資電群洪琬婷上尉。

陳永康指出,獲獎不僅是個人的榮耀,全軍官兵更是與有榮焉,尤其高淑莉中校及洪琬婷上尉從軍以來屢屢在求學、進修、受訓及工作等各階段,創下許多「第1」。

高淑莉中校為陸軍官校第1名畢業,深造教育結訓成績也是全期最高,以及是國軍飛彈部隊首位女連長、營長;洪琬婷上尉則是國軍首位派赴美國西點軍校就讀,並順利畢業的女學生,也在去年榮獲國軍訓練楷模,她們2人的傑出經歷與優異表現,足為官兵學習效法。

婦女節將屆,國軍女性軍官能獲得十大傑出女青年殊榮,深具象徵意義,陳永康期勉她們秉持從軍以來面對困難、迎向挑戰的精神,樹立國軍女性同仁的學習標竿,在工作崗位上持續追求卓越,為國軍貢獻所長。

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圖左)接見兩位榮獲今年十大傑出女青年的優秀軍官。圖右為洪琬婷上尉,中為高淑莉中校。(圖:取材自軍聞社)。

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圖左)接見兩位榮獲今年十大傑出女青年的優秀軍官。圖右為洪琬婷上尉,中為高淑莉中校。(圖:取材自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