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非核家園 環團呼籲林佳龍明確表態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將舉辦非核家園系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將舉辦非核家園系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3 15: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莫忘日本福島核災,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將舉辦催生台中節能綠能政策的系列活動,聯盟更呼籲新市長林佳龍明確表態,「台中市政府能推動非核家園!」,百日有感不是口號,不要讓民眾有「百日有感成百日感嘆!」。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今天表示,將擬出民間版的「台中市節能綠能政策白皮書」,要邀請市長林佳龍簽署,並舉辦非核家園系列活動。

將於3月7日3點至4點在市民廣場舉行綠繪本說故事,4點開始則是市民反核節能戶外論壇,8日上午9點在台中地景藝術節迷失小熊展場,舉辦「大手牽小手提小熊燈籠廢核遊行」,將遊行到烏日台灣燈會現場。

聯盟表示,日本福島發生核災,出現了無耳的兔子,因此,聯盟製作了無耳的熊燈籠,讓民眾能了解核災對萬物的危害。

聯盟成員台中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則是批評台灣燈會在烏日高鐵舉行,卻沒有水土保持,是硬鋪面,市府卻表示只是暫時性,但已違反了市府所訂的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昨天拜會環保局討論非核家園,但環保局卻表示非核家園不屬於局內任一業務,他呼籲市長林佳龍表態,」市府能推動非核家園!」,也明白的釐清非核家園究竟是屬於那一個局處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