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典獄長否認獲釋時握有手槍 遭檢方打臉

自稱是目擊者的民眾指出,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獲釋後握有手槍步出車檢哨,雖然陳世志否認,但雄檢已證實此說法。(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自稱是目擊者的民眾指出,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獲釋後握有手槍步出車檢哨,雖然陳世志否認,但雄檢已證實此說法。(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2/24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監獄6囚挾持案最終以自殺收場,引發外界質疑案件中的諸多疑點,有媒體接獲爆料,指出典獄長陳世志在囚犯自盡後,準備離開車檢哨時,手上握有一把90手槍,雖然陳世志否認,但負責偵辦的高雄地檢署稍早已證實此說法,但拒絕進一步說明。

《蘋果日報》報導,自稱是目擊者的民眾指稱,就在監獄傳出2次槍響聲、狙擊手回報囚犯自盡後,典獄長陳世志準備離開車檢哨,但他步出時手上握有一把90手槍,對此,陳解釋,這把槍是囚犯之一的黃子晏舉槍自盡前轉交給他的,但黃子晏並未說明交槍動機、原因,由於黃子晏已身亡,現也無法從中查證。

不過經查後該槍並未裝填子彈,槍管、槍口也未驗出火藥痕跡,目前包括該槍、其他9把作案用的長短槍,已送往刑事單位進行鑑識。

對此,報導中提到,雖然典獄長陳世志否認此說法,強調絕對沒有這件事,但檢方獲報後,證實此說法,並說只要是跟案件有關的消息,都會進行調查了解。

此外,法務部矯正署調查報告、法醫研究所驗屍報告和刑事局鑑識中心的調查報告陸續出爐,交由高雄地檢署彙整,報告中指出,6名犯人並沒有加工的槍擊傷痕,皆為舉槍自殺,其中有3人的槍傷出血並不明顯,研判是3人自殺後再被他人補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