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墜機責任 律師投書要復興航空踹共

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墜基隆河,4名律師特地投書媒體,提出4點質疑,希望復興能釐清大眾疑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墜基隆河,4名律師特地投書媒體,提出4點質疑,希望復興能釐清大眾疑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23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本月初一架從台北飛往金門的班機失事墜毀基隆河,造成乘客傷亡,連同去年的澎湖空難,復興半年內摔了2架飛機,讓復興的管理制度、人力控管問題浮上檯面,外界紛紛要求復興出面說明,給大眾交代,對此,4名律師特地投書媒體,提出4點質疑,希望復興能釐清大眾疑慮。

律師呂榮海、林合民、莊國明、魏憶龍共同投書《中國時報》,指出若沒有按照SOP處理,導致飛機失事,在法律上會涉及到關於「重大過失」的認定,因此復興應向外界說明,公司對失事的ATR72-600飛機資料了解是否充足,並提供足夠的訓練給機師?復興對此應提出機師接受訓練的詳細記錄。

4名律師還提到,復興應說明失事航班組機員前1個月的工作時數紀錄,釐清機組員是否因過於疲勞才導致事故的疑慮;且據現有資料顯示,機師並未按照國際慣例SOP進行程序確認,因此復興需提供平日對組員訓練紀錄的完整資料,證明他們有達到善盡訓練機組人員的責任。

此外,由於此機型在失事前,已有4次維修引擎的紀錄,4名律師質疑復興高層是否早已知悉,若高層人員已預見飛機有出問題的可能性,卻仍要求機師執行任務,那麼復興航空對失事結果就會涉及「重大過失」,或是「未必故意」的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