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五北上車潮今早湧現 礁溪市區成停車場

從礁溪市區要上頭城交流道的車陣,一路回堵到市區,至少有2至3公里。(記者王揚宇攝)

從礁溪市區要上頭城交流道的車陣,一路回堵到市區,至少有2至3公里。(記者王揚宇攝)

2015/02/22 14:22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春節年假明天結束,用路人今天提前返回工作岡位,國道五號北上路段早上8點半起出現車潮,高速公路局開啟匝道儀控管制,宜蘭4個交流道至少回堵2至3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國5北返車潮約有5萬輛次,至少得到深夜才能完全紓解。

昨天國5北上車潮約在下午2點過後湧現,用路人擔心塞在車陣中,產生預期心理,今天提早出發;早上9點過後,礁溪市區,頭城、宜蘭、羅東、蘇澳交流道等,陸續出現排隊上國道車流,到了下午1點許,回堵約有2至3公里;同時間國5雪山隧道南口也回堵約1公里,進隧道時車速只剩30公里,但到了隧道中段可到60公里。

從礁溪轉運站對面的山泉大飯店頂樓往下看,要上頭城交流道的車陣綿延在省道台9線,一路往南回堵到礁溪市區,如同是一座大型臨時停車場;縣政府建設處也派員到場觀察車況,視時機啟動分流管制措施。

一旁商家談起塞車情況時表示,昨天下午2點過後開始塞車,直到今天凌晨2、3點才完全紓解,實在很誇張,大家可能塞怕了,今天提早上路,好在車子還有在動,沒像元旦連假時那樣「動彈不得」的可怕,至於政府有什麼疏運措施,在她看來都是沒用,因為自行開車還是比較方便、機動性高,塞車是個難解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