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寒輔 清大學生、社區志工熱心付出

新竹市公園社區開辦免費弱勢學童寒暑假安親課輔,三年多來未中斷,除有志工媽媽幫忙,清大學生也來免費當課輔老師,就連午餐都由市議員余邦彥免費提供。(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公園社區開辦免費弱勢學童寒暑假安親課輔,三年多來未中斷,除有志工媽媽幫忙,清大學生也來免費當課輔老師,就連午餐都由市議員余邦彥免費提供。(記者洪美秀攝)

2015/02/13 14:52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已推動3年多免費寒、暑假課輔及安親服務的新竹市公園社區,今年寒假依然未中斷服務,有26名小一到小六學生參加課輔,社區志工媽媽及爸爸和清大學生都來幫忙,市議員余邦彥則免費提供午餐,讓課輔活動充滿愛心與溫暖。

新竹市長林智堅獲知社區的愛心服務,今天中午來到社區,頒發表現優異學童結業證書,還送給小朋友文具獎品,肯定社區的愛心,讓孩子們擁有充實快樂的寒假,也幫不少家庭解決孩子安親照顧的問題。

市議員余邦彥說,公園社區提供弱勢家庭學童寒、暑假課輔服務已有3年,以東園國小學生為主,3年來已照顧服務120多名學生,社區也透過社區巡禮,像是新竹公園探索及社區服務等,讓學生認識了解社區文化,讓他們對家鄉及社區有深一層的認識。

公園社區理事長鄭敬益也說,社區媽媽、爸爸義務當志工,清大學生也義務當課輔老師,每天一早志工媽媽7點就來開門,整理打掃環境,還準備張羅點心及午餐,甚至幫忙照顧學生,志工與清大學生的幫忙與付出,讓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持續,也獲得家長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