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航事故疑因發動機「自動順槳」失效

飛安會公布復興航空調查進度,發現2號發動機(右發動機)先在駕駛沒有任何動作時發生自動順槳(發動機失效沒有輸出動力),接著1號發動機也被關斷油門,兩個發動機陸續失效沒有推力導致失速,至於為何如此,飛安會必須蒐集完整資訊才能做判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飛安會公布復興航空調查進度,發現2號發動機(右發動機)先在駕駛沒有任何動作時發生自動順槳(發動機失效沒有輸出動力),接著1號發動機也被關斷油門,兩個發動機陸續失效沒有推力導致失速,至於為何如此,飛安會必須蒐集完整資訊才能做判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06 16:2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飛安會公布復興航空調查進度,發現2號發動機(右發動機)先在駕駛沒有任何動作時發生自動順槳(發動機失效沒有輸出動力),接著1號發動機也被關斷油門,兩個發動機陸續失效沒有推力導致失速,至於為何如此,飛安會必須蒐集完整資訊才能做判斷。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解釋,復興航空B22816號機當時發動機動力輸出與油門異狀出現的時間點,發現兩具發動機陸續呈現順槳,但駕駛艙出現警告聲響後,機組員先將1號發動機關機,並開始討論發動機熄火程序,並再次提及收回1號發動機油門,卻又確認2號發動機熄火,直到出現第一次失速警告後組員確認1號發動機已經順槳並且斷油,隨即發生第2次失速警告,隨即向松山塔台呼叫mayday並告知engine flameout(熄火)。之後多次呼叫重新開車不成失速墜落。

王興中說,起飛37秒在1200呎高度,2號發動機(右)出現順槳,儀表板給予機組員警告,接下去1號發動機油門被關斷也成為順槳,兩具發動機陸續失效,企圖開動第1號發動機後,無法開機成功,後來就發生墜機。

王興中也說,1號發動機(左發動機)沒有出現「警告」訊號,但被收回油門並且關斷。

王興中說,2號發動機在機組員沒有任何動作時,首先自動順槳,仍在運轉但沒有輸出動力,駕駛有將2號發動機油門往前推。

王興中解釋,順槳就是引擎失效,沒有輸出動力,引擎為了保護發動機,葉片自動轉變角度,成為沒有阻力的狀況,1號發動機順獎後參數幾無變化,已經沒有輸出動力,但經由參數判斷,可以發現是2號發動機先出問題,但卻是1號發動機油門收掉後關斷,其後重新啟動1號發動機,但並沒有完全成功啟動就墜機。

外媒也質疑,為何兩架發動機在短時間內陸續失效,不過飛安會表示,只能就參數報告,目前不去評論為何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