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匪是「兩津勘吉」? 防搶演練啦

東港警分局今天下午舉辦防搶演練,民眾誤以為搶匪是兩津堪吉。(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警分局今天下午舉辦防搶演練,民眾誤以為搶匪是兩津堪吉。(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2/02 19:07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兩津勘吉多行不義終被同業逮捕?東港警分局今天下午舉辦防搶演練,警方出動雞瓜釘阻擋搶匪逃逸路線,逼真場景讓圍觀群眾誤以為真的發生搶案,而當「嫌犯」被摘下口罩和安全帽後,民眾還以為知名長壽漫畫「烏龍派出所」的主角兩津勘吉在日本吃不開,竟跨海至東港犯案!

「2名逃逸搶匪,1名特徵像兩津勘吉,請求支援!」下午2點左右,警方無線電突然響起求援聲,原來轄區內東港光復路土地銀行前發生皮包搶案,追捕的警網最後在東港東新國中旁發現兩名搶匪蹤跡,因車速過快,現場員警為防止歹徒脫逃隨即拉起「雞爪釘」攔阻,歹徒棄車竄逃,支援警力圍捕,搶匪自知難逃法網而束手就擒。

逼真場景讓不少民眾信以為真,紛紛主動上前關心,當假扮搶匪的林姓巡佐摘下口罩和安全帽後,民眾還驚呼「真的有像兩津勘吉」,但林姓巡佐則表示自己仍有任務在身,演練完成隨即低調離去。

警察同仁則表示,林姓巡佐是標準的「面惡心善」,濃眉像極「兩津勘吉」,而好相處的他也不介意人家叫他「阿兩」(兩津勘吉綽號),是同仁間的開心果,而圍觀民眾則搞笑表示「兩津勘吉真人版」、「搶皮包被自己同仁逮捕看起來真的像阿兩會幹的事」,成演練另類焦點。

東港警分局表示,農曆春節將至,轄區內的各銀行、郵局等金融機構、提款機都湧現存、提領現鈔的民眾,為維護民眾存、提款安全,決定強化各金融機構安全防衛能力,年節期間也將執行護鈔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