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兒遭凌虐冤死 替代役男家屬陳情要真相

替代役男陳俊銘的母親認為兒子冤死,情緒激動癱坐在椅,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右)出面與家屬溝通。(記者佟振國攝)

替代役男陳俊銘的母親認為兒子冤死,情緒激動癱坐在椅,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右)出面與家屬溝通。(記者佟振國攝)

2015/01/23 18:2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替代役男陳俊銘民國101年4月間疑似割頸自殺,雙親懷疑兒子遭部隊凌虐致死,2年多來苦求真相未果,今天赴南投中興新村役政署拉白布條陳情抗議,要求役政署給真相還公道,副署長沈哲芳強調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役政署會以最開放的態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在台中成功嶺服替代役的陳俊銘,101年4月24日中午被發現於寢室疑以美工刀割頸自殺,雙親質疑兒子因為椎間盤突出無法無法搬重物,因此遭到單位同僚孤立、欺負,陳俊銘死亡後發現身上有13處刀傷,雙親無法接受軍、檢以自殺結案,認為死因不單純,懷疑遭凌虐冤死,也提出國家賠償。

陳萬祥今天與妻子、數名親友前往役政署抗議,眾人身著「陳俊銘冤死」背心,帶著陳俊銘的遺照,在役政署前抗白布條,抗議役政署草菅人命,草草以自殺結案,陳母想到兒子生前的種種放聲大哭,情緒激動,一度癱軟在地,役政署人員則是拿椅子讓她休息,副署長沈哲芳也出面接受家屬陳情。

沈哲芳表示,針對陳俊銘的死亡案,役政署尊重相關單位的檢查與報告,目前該案也進入司法程序,包括家屬提出國家賠償,就法令程序役政署會以最開放的態度提供詳細資料由相關單位調查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