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編列8000萬消防員勤務津貼 1月起實施

桃園市政府上午緊急召開「新屋保齡球館火災事故專案會報」,市長鄭文燦(左)帶領默哀1分鐘。(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政府上午緊急召開「新屋保齡球館火災事故專案會報」,市長鄭文燦(左)帶領默哀1分鐘。(記者鄭淑婷攝)

2015/01/2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火災造成6名消防隊員喪生。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緊急召開專案會報,決定責成消防局編列「消防人員勤務繁重津貼」預算8000萬元,並從1月起實施,讓消防隊員能感受到政府對於他們工作上的支持。

鄭文燦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6位救災英雄的殉職,他已要求人事處、民政局、社會局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撫恤、善後事宜及辦理致敬追思活動、聯合公祭等相關事宜,並且請消防局統一窗口設立慰問金專戶。

鄭文燦指出,消防同仁的工作相當危險辛苦,且火災多半在夜間發生,他今天已承諾,消防同仁將比照警察,在今年編列消防人員編列勤務繁重津貼預算8000萬元,並從1月起實施。

鄭文燦上午也已向到桃園探視的消防署長葉吉堂表達,桃園升格為第六都,消防人力不足,應該優先撥補,以免長期勤務負擔過重的意見。鄭文燦並請消防局逐年編列預算,包括化學災害、特殊消防、高樓消防等裝備,鄭認為,雖然再多的金錢都挽回不了寶貴的生命,但市府一定要盡全力讓消防同仁有一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另外,針對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砲轟,鄭文燦在火警發生時,在臉書上發文報告最新狀況的行為是「作秀」一事,鄭文燦澄清,他在清晨接到消防局長電話後,就立刻趕到現場了解狀況,所有救災工作仍然由指揮官統一負責。在知道狀況後,他僅以簡要文字在臉書報告,係表達哀悼,並避免資訊錯誤。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