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航空站槍擊案 檢方初步排除警員用槍過當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楊仕政。(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楊仕政。(記者李忠憲攝)

2015/01/20 12:52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昨天發生在台中機場的槍擊案震驚全台,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楊仕正今天會同法醫相驗解剖,發現張男身中2槍而身上有4彈孔,致命傷在左胸貫穿右胸的一槍。而檢方根據現場情況初步研判,張男在人來人往之處開槍,讓民眾有致命危害,警方用槍並無過當。

檢方從昨天到今天上午,對4名航警及2名保全人員進行偵訊,透過監視器畫面比對,以了解當時之情況,並在今天上午對已經死亡的張姓進行解剖。法醫發現,一發從左胸貫穿右胸的子彈,扯裂張男的肝臟而致使他死亡,另一槍則是由腰椎打入從臀部竄出,只是皮肉傷,並不至於死。

張男的前妻、10歲小女兒、妹妹及妹夫,今天一早就抵達台中殯儀館。張男的李姓妹夫說,張男雖然有輕微精神分裂,但未嚴重到主動攻擊他人的地步。另外,家屬對警方說法也有疑慮,李男表示,張男當時只是違規停車,員警是否有必要掏槍?另外,員警當時是否有言語上的刺激,導致張男失控?希望檢方能查明真相。

而張男的越南籍阮姓前妻今天也從台南趕到台中,她接受記者訪問時哭著說,張男自認無法給她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才主動提出離婚要求,然而在她的理解中,張男是個愛家、疼妻兒的好男人,無法想像為什麼會發生此事。

檢方也根據監視器畫面比對,初步確認康姓員警原本是為取締張男未戴安全帽,及將機車停在國際航站出入口等違規行為,張男揮拳攻擊康員,康員一路被猛打,先拿出警棍制止無效,又拔槍要以槍托敲擊張男的頭部,沒想到張男將康員打倒在地之後,又對他猛打猛踹,在扭打過程中康員的警槍掉落,就被張男搶走。

檢方指出,張男持槍射擊,趕來支援的張姓及廖姓員警與張男對峙,張男朝2人開了11槍,而其所在地正是國際航站;平時往來旅客人數眾多,2名員警才開槍反擊,因而初步排除員警有用槍過當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