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消防員工時過長 向柯P求救

公務員不服機關裁罰,可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出再申訴,而保訓會則會邀集保訓委員商討釐清案件內容,保障人權,藉此促進行政機關依法行政。(記者甘芝萁攝)

公務員不服機關裁罰,可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出再申訴,而保訓會則會邀集保訓委員商討釐清案件內容,保障人權,藉此促進行政機關依法行政。(記者甘芝萁攝)

2015/01/08 15:5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高雄市消防員徐國堯因籌劃消防員大遊行、向消防局提起行政訟訴等爭取權益之事,在三個月內遭到高雄市消防局記下42支申誡並遭免職;徐國堯今天赴考試院保訓會說明捍衛自身權益,他更透露,消防員工時過長、人力不足、設備欠缺,高市府都不解決,但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個願意解決事情、敢說真話的人,因此日前寫email向柯P毛遂自薦,希望柯P可以用他。

徐國堯原擔任高雄市政府消防員,並積極爭取消防員權益,同時擔任消防員權益促進會監事職務。不過高市消防局從去年六月開始依不同理由向他祭出懲處,內容包括「向媒體發言」、「檢舉長官貪污」、「請病假上課」等,而在去年9月9日時因累積達42支申誡,讓徐國堯正式收到免職令。

徐國堯不服,向保訓會提出再申訴,保訓會日前分案處理,已在去年12月5日做出前五案的裁定,撤銷17支申誡中的12支;徐國堯認為,保訓會的判決駁斥高雄市消防局的惡意指控行為,也捍衛公務人員的言論自由。

保訓會今天邀請徐國堯及高市府消防局相關人員到考試院針對徐國堯其他案件的再申訴進行說明,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也到場聲援,要求保訓會加油,撤銷不當懲處、遏止機關濫權。

保訓會地方保障處長黃秀琴表示,保訓會會公正審理消防員徐國堯所提保障事件的訴求,秉持公正、公平、客觀及審慎態度來審議跟決定,落實保障人權,促進行政機關依法行政,為公務人員權益把關;待今天聽取雙方意見後,會再召開委員會與大委員會,做出最終懲處。

高雄市消防員徐國堯遭高市府消防局記出42支申誡並遭免職,他不服並向保訓會提出申訴。(記者甘芝萁攝)

高雄市消防員徐國堯遭高市府消防局記出42支申誡並遭免職,他不服並向保訓會提出申訴。(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