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幫警察…天兵二人組假冒警察被逮

林男自行購買警用制服,假冒警察。(記者謝君臨翻攝)

林男自行購買警用制服,假冒警察。(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12/18 17:54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在電影《冒牌條子》(Let’s Be Cops)中,人生失敗組的難兄難弟,喬裝成警察搞笑演出,沒想到在真實生活中,真有2名天兵自翊為正義化身,穿上假冒的警察制服穿梭在社會中。

據悉,綽號「皮蛋」的21歲林姓男子平常為臨時工,他與擔任保全的22歲李姓友人,皆十分嚮往警察生活,常幻想自己穿上制服行俠仗義,但因2人考不上警察特考,無法如願以償,林男竟異想天開,前往新北市三重區的某服飾店訂作警察制服,並自行添購無線電,燒錄警用頻道聆聽,儼然把自己當成真正的警察,李男見狀,也想過過乾癮,遂向林男以一客夜市牛排的代價,商借無線電。

昨天下午2時許,林男與李男共乘一輛機車,違停在蘆洲區三民路與復興路口,遭民眾檢舉,正牌警員到場後發現,林男所駕騎車涉及侵占案件,將2人帶回派出所偵訊,不料到了派出所,林男脫下外套,警員赫然以為抓回自己「同事」,詢問之下才知林男假冒警察,警方並於李男身上搜出無線電,頻道竟可收聽台北市大同與中山分局的訊號。

「我想幫助警察!」林男向警方供稱,他之所以假冒警察,是因為想要幫警方分擔勤務,機車則是今年5月時,他於台北市承德路某車行以單日6百元代價承租,原本2天就要歸還,但因沒錢,索性拖到現在,遭42歲車行老闆娘提告侵占,不料今竟栽在這台車上。李男則向警方表示,身上的無線電是跟林男所借,目的是在今年九合一大選時,要護票使用,令警方啼笑皆非。

警方調查,林、李2人雖假冒警察,但查無以此做案紀錄,訊後依侵占、妨害秩序,以及電信法,將2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假冒的制服上有真實的警察標號。(記者謝君臨翻攝)

假冒的制服上有真實的警察標號。(記者謝君臨翻攝)

李男向林男所借的無線電,竟能收聽警用頻道。(記者謝君臨翻攝)

李男向林男所借的無線電,竟能收聽警用頻道。(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