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法柯文哲小蜜蜂 嗡嗡嗡勤做工逮大盜

康姓男子潛入工地偷竊鐵條、鐵塊,被實行小蜜蜂戰術的員警逮捕。(記者林良昇翻攝)

康姓男子潛入工地偷竊鐵條、鐵塊,被實行小蜜蜂戰術的員警逮捕。(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12/15 16:26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一席「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笑談,讓童謠小蜜蜂大受歡迎,也一路紅到台中,台中市警方規劃「治安小蜜蜂」勤務,成功發現一名工地竊嫌,頂著寒風埋伏2小時,趁他翻下圍籬將他擒獲,小蜜蜂戰術出師即告捷。

中市警五分局表示,年關將近財物型犯罪威脅增大,警方特別規劃「治安小蜜蜂」勤務,由員警著便衣騎機車,在各ATM提款機、建築工地等,師法「小蜜蜂」的行為進行密集巡邏,加強詐欺車手和工地竊案防治。

13日凌晨2時許,由五分局偵查隊、東山所等便衣員警,在北屯區和祥路發現40歲康姓男子穿的一身黑,在寒風中騎著腳踏車,形跡可疑,警方遠距離跟隨,擔心夜深人稀不敢跟太近,一度跟丟,所幸康男在工地拖動鋼條,發出陣陣金屬聲,被警方再度鎖定。

氣溫屢創新低,附近又無遮蔽物,員警們個個蜷身在廣告旗幟下,忍著陣陣寒風進行埋伏,苦等2小時,康男將裝袋的6包鐵塊、1包鐵條從工地圍籬縫隙推出,矯健地翻越圍籬,員警見時機成熟,大喊「別走!」如蜂群般一擁而上,康男當場腿軟被逮。

警方調查,康男有竊盜等前科,四肢健全卻遊手好閒,康男供稱,當日深夜氣溫寒冷,路上人煙稀少,才侵入工地行竊鐵材試圖變賣,還問警「天氣這麼冷,你們出來吹風幹嘛?」警方訊後,將其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康男翻出圍籬後,警方見時機成熟,一擁而上。(記者林良昇翻攝)

康男翻出圍籬後,警方見時機成熟,一擁而上。(記者林良昇翻攝)

康男使用的犯罪工具。(記者林良昇翻攝)

康男使用的犯罪工具。(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