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老人醫院辦義賣 外籍看護助貧弱住民

印尼籍看護製作家鄉餐點薑黃飯參與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印尼籍看護製作家鄉餐點薑黃飯參與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2014/12/13 16:5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附設老人醫院13日舉辦住民慶生和愛心義賣會,透過義賣民眾捐贈新品或二手物品挹注社會福利基金,幫助無力負擔醫療照護費用的弱勢住民,不少外籍看護也製作家鄉點心加入義賣行列,在寒冬為貧弱住民獻出愛心。

老人醫院有不少需要幫助的貧弱住民,詹姓婦人重病臥床,要有人協助翻身拍背、抽痰及生活照顧,但丈夫是身障者、子女年幼,無法照顧,只能委託照護機構照護,但家中沒收入,屬於低收入戶,付不出照護費,還好有申請到社會福利基金支援,減輕經濟負擔。

另一名老婦住民因為低收入戶補助資格被取消,社工訪視確認家庭經濟狀況確實不好,無法全額支付照護費,幫忙申請三萬元社會福利基金,讓老婦繼續接受照顧,無後顧之憂。

院中需要幫助的住院老人愈來愈多,院方十月底開始對外募集義賣物資,不少熱心民眾響應,將家中的電器、生活用品捐出義賣,有不少還是全新品,在昨天「住民慶生會暨愛心義賣會」現場有數十攤,有民眾特地來挖寶,也有不少要到大坑的遊客購買做愛心。

老人醫院志工隊、印尼籍看護都製作點心來義賣,印尼籍看護露比、蘭妮說「知道義賣所得要幫弱勢老人,製作印尼薑黃飯等家鄉味餐點心盡一點心力。」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入「弘光科技大學附設老人醫院社會福利基金」,給予因疾病或遭受急難事故致使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的病患經濟協助。

老人醫院志工隊製作點心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老人醫院志工隊製作點心義賣。(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