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請民眾連署罷免立委 與里長衝突受傷提告

「全面罷免」團體今天上午在南屯區文山國小投開票所外,向投票民眾徵求罷免立委蔡錦隆的連署書。(記者許國楨攝)

「全面罷免」團體今天上午在南屯區文山國小投開票所外,向投票民眾徵求罷免立委蔡錦隆的連署書。(記者許國楨攝)

2014/11/29 15: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由「全面罷免」等團體發起的「割闌尾」行動,今天上午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山國小投開票所外,柯姓成員向民眾徵求罷免立委蔡錦隆的連署書時,與前往勸導的當地里長發生衝突,柯男臉部、脖子輕微挫傷到警所提告傷害,警方表示已依法受理。

發起「割闌尾」行動的「島國前進」、「全面罷免」團體今天趁著投票日兵分二路,「島國前進」負責在台北針對三名藍系立委發起罷免連署,「全面罷免」則在台中針對西南屯選區選出的立委蔡錦隆,在25個投開票所外呼應罷免行動。

今天上午10時20分許,當「全面罷免」團體在南屯區文山國小投開票所外,向投票民眾徵求罷免蔡的連署書時,當地寶山里長廖振源接到民眾反映擔心影響投票前往勸導,與27歲的柯姓成員發生衝突,過程中造成柯男右臉頰、脖子輕微挫傷,他隨後到警所控告里長傷害。

警方表示,徵求連署書成員所站的位置距投開票所超過30公尺也未擺攤,原則上未違反選罷法,只是里長因懷疑有人為特定候選人拉票,又擔心妨礙民眾進出投開票,基於好意前往勸導,應是誤會一場才發生衝突,與選舉無關,但因柯男決定提告,警方也會依法受理。

里長廖振源則說,他不分藍綠,當時純粹是接獲里民反映,指文山國小投開票所外有多名年輕人聚集,因當地道路狹窄又有工程進行,他唯恐造成投票民眾停車不便並影響交通動線才前往勸導,未料對方竟拿手機拍他,他覺得不受尊重才出手撥擋,沒想到對方卻說自己受傷,實在很冤枉。

柯姓成員到警所提告傷害,警方依法受理中。(記者許國楨攝)

柯姓成員到警所提告傷害,警方依法受理中。(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