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女童等案 監院決定調查

狠父殺女案,埋屍處日前三度開挖,找來救難人員,於邊坡發現大批骨骸,裝屍行李箱。(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狠父殺女案,埋屍處日前三度開挖,找來救難人員,於邊坡發現大批骨骸,裝屍行李箱。(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4/11/25 20: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我國「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已實施多年,卻屢次發生侵害兒少人權案件,監察院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最近發生新北市江姓男子涉嫌殺害4歲女兒一案,以及今年9月間法務部矯正署所屬誠正中學黃姓少年,遭其他收容學生毆打、霸凌事件,監委王美玉決定申請自動調查。

王美玉將深入瞭解地方政府社工單位與司法機關間的聯繫通報機制有無脫勾,以及誠正中學等少年矯正學校對於班級經營管理、學生動態掌握、防範收容少年遭霸凌的相關機制及處置措施,追究相關違失責任。

此外,桃園少年輔育院16歲買姓少年疑遭不當管教,導至102年2月間因胸腹腔臟器化膿引發敗血症死亡案,監察院也就各少年輔育院是否有管教不當缺失,法務部是否已善盡監督責任等違失,立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