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老婦迷路 廣播放送找到家人

「張君雅小妹妹」手機鈴聲觸動警方靈感,以村里廣播協助失智老婦(左)返家。(記者洪臣宏翻攝)

「張君雅小妹妹」手機鈴聲觸動警方靈感,以村里廣播協助失智老婦(左)返家。(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4/11/21 16: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88歲陳姓失智老婦迷途,使用高科技臉部辨識系統罔效,警方束手無策之際,手機響起「張君雅小妹妹」鈴聲,急中生智以村里廣播尋獲家人,應驗了廣告詞「老配方走過新時代」。

民眾前天夜間7時引導一名老婦人走到林園警分局中庄派出所,民眾說,老婦人獨自行走在大寮區仁愛路,當時車水馬龍,看她徬徨躊躇,心想她可能迷失回家方向,因而帶她到派出所安置。

警員洪二雄上前關切詢問,老婦人答非所問,遑論記得姓名、地址,研判她有失智症狀。員警試圖從她話語套出蛛絲馬跡,卻徒勞無功,只好拿出臉部辨識系統,經數次掃瞄查詢,仍查不出她的身分。

正當大家面面相覷,此時一名員警手機響起「張君雅小妹妹」簡訊鈴聲,副所長吳川富靈機一動,研判老婦應是住在附近,指示員警致電至各里里長,以里辦公處廣播器廣播不斷放送。直到夜間9時,家住大寮區翁園路的陳姓男子慌忙衝入派出所內,見到老婦人大叫:「媽!」,眾人才鬆了一口氣。

陳男向警方說,母親跟他同住,不知為何從家中外出,到了晚餐時間仍遲未返家,他急得像熱鍋上螞蟻在大街小巷尋訪,聽到廣播聲才直奔派出所尋人。警方說,原以為可輕易藉由高科技電腦查詢到陳姓老婦年籍資料,沒想到還是最傳統的老撇步有效,正如廣告詞「老配方走過新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