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培訓文創設計家 展現在地思維

台南市文化協會培訓文創設計家,展現在地思維。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文化協會培訓文創設計家,展現在地思維。 (記者黃文鍠攝)

2014/11/15 16:3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協助在地青年圓夢,社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協會執行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海國西風神仙府」,聘任並培訓八名大學美術、設計等相關科系畢業的在地年輕人,以府城各種意象,設計文創產品,包括鐵窗花、鳳凰花、古地圖等,都成為創作題材,結合紙膠帶、帆布、刺繡等媒材,展現屬於台南的各種作品。

培力計畫專案經理鄭采芩表示,台南擁有豐富的文化紋理,具有孕育各種創意的量能,尤其不少傳統工藝的精湛與美學,令人驚嘆,如果能加上現代觀點,融入年輕人的思維,「舊瓶裝新酒」,不但可以延續傳統文化,也能引領年輕人珍惜並發揚歷史。

為此,協會從今年六月開始,就培訓包括施怡帆、蔡亞庭、黃瑋真、江肴綾、汪翰威、邱柏欽、蔡郁青及嚴子玲 等八位畢業於國內外設計及美術,甚至歷史學系的學員,由學員負責平面設計,再由匠師指導包括刺繡、木作、手染及金工等技能,產製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作品。

其中,工設系畢業的施怡帆所設計「行旅台南窗花相片卡套、耳機包」,是結合鐵窗花意象與縫紉設計而成;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畢業的蔡亞庭則設計「台南百繪」之台南住民、老屋街景等系列文具用品(紙膠、卡片、資料夾、手札等),這些年輕人目前與台南傳統刺繡工藝名師林玉泉學習刺繡,並製作出創意繡品。

協會表示,希望透過培訓增加年輕人微型創業機會,構築平台,讓文化與經濟發展共榮共存,走出屬於台南的創意之路。

台南市文化協會透過培訓增加年輕人微型創業機會。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文化協會透過培訓增加年輕人微型創業機會。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