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循手機定位 幫嬤找回愛孫

士林分局後港所警員賴弘閔,憑著專業,順利幫石阿嬤尋回離家出走2天的愛孫。(記者陳恩惠翻攝)

士林分局後港所警員賴弘閔,憑著專業,順利幫石阿嬤尋回離家出走2天的愛孫。(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4/11/14 23:5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阿嬤的乖孫呀,恁跑去哪?來,阿嬤惜惜。」北市警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今天有場令人感動的相聚場面,七旬的石阿嬤緊抱著17歲迷途的孫子,淚眼看著因故離家出走的孫子,一面好聲安慰,一面感謝警方熱心的協助,利用手機定位系統,終於幫她找到已離家出走2天的乖孫,祖孫相擁而泣的溫馨,令人感動。

「阿嬤愛姐姐,都嘸睬我,所以我要離家出走!」罹有中度智障的17歲石姓高中生說,因為姐姐要離家到新竹唸大學,他看阿嬤都在幫姐姐買東西、準備姐姐的事,他誤會阿嬤不要他、也不愛他了,大前天下課後就生氣離家出走,可是天天還是很想阿嬤的。

「警察先生,恁幫我找找乖孫?」今天傍晚以資源回收維生的七旬石阿嬤,淚流滿面地走進後港所,巧遇所長黃升揮,於是哭著請求幫忙說,她一手帶大的孫子,2天前上學後便失蹤,之前曾因遭霸凌,擔心又被同學欺負不敢回家,她擔心外面天冷,捨不得衣著單薄的孫子,希望能讓她祖孫團圓。

黃所長有感家中長者愛孫心理,不僅派員外出找尋,也指派警員賴弘閔根據阿嬤提供孫子石男的手機,向電信公司申請定位,果然在1小時後就傳來好消息,發現石男手機的回應地點在兒童新樂園附近,動員警力前往該處尋找,終於順利尋回石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