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偷車 失主解籤詩勸走回頭路

機車失主從新莊地藏庵求來的籤詩,竟也可以用來相勸偷車少年走回頭路。(記者吳張鴻翻攝)

機車失主從新莊地藏庵求來的籤詩,竟也可以用來相勸偷車少年走回頭路。(記者吳張鴻翻攝)

2014/11/10 17:32

〔記者吳張鴻/新北報導〕「風怡浪靜可行舟,恰是中秋月一輪,凡事不需多憂慮,福祿自有親家門」一首籤詩竟也可以用來相勸偷車少年走回頭路!

新北市一名甫滿18歲的嚴姓少年,前日晚間7時許騎著贓車行經新莊區時,為了閃避一群國中生自摔受傷,導致左手肘及左膝蓋流著大量鮮血,在停等紅燈時,因傷勢嚴重、全身不停顫抖、還不時回頭瞄在路旁執勤的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遂被員警攔查,只好乖乖就範。失主前來認領失車時,還以一首籤詩相勸嚴嫌「歹路毋通行!」訊後,警方依竊盜罪嫌將嚴嫌送辦。

嚴嫌告訴員警,當時原本與一群朋友相約吃完飯後去飆車,在公園聚集時看到員警前來關心,於是主事者便提議轉移陣地,因爲他騎的是剛偷來的贓車,「老是感覺背後有警察在跟蹤」,所以放慢速度而脫隊落單;騎經新莊區中正路時因爲要閃避一群國中生自摔受傷,又不敢報警也不敢叫救護車,想繼續尋找車隊的蹤跡,沒想到就在停紅燈時被警察發現,嚴嫌感慨:「真的一切都很巧合!」

警方通知失主前來領車,失主見到偷車賊竟是一位年輕小孩,年紀甚至比自己的小孩還要年輕,失主遂要求員警讓她跟嚴嫌說說話,失主語重心長地告訴嚴嫌:「少年仔!歹路毋通行!看你年紀輕輕怎麼會去偷別人的車呢?你被抓進去關,以後你的人生怎麼辦?我的機車鑰匙忘了拔,讓你有機會犯罪,我也有錯!少年仔!人都會面臨挫折及壓力,你一定要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啊!兩天前我到新莊地藏庵求的籤詩,裏頭寫著『風怡浪靜可行舟,恰是中秋月一輪,凡事不需多憂慮,福祿自有親家門』廟祝解籤,表示失物會在月光最亮時找到,今天是農曆16日,也是月亮最圓最亮的時候,少年仔!真的是歹路毋通行!人在做天在看!」

嚴嫌隨機偷來的機車。(記者吳張鴻翻攝)

嚴嫌隨機偷來的機車。(記者吳張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