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款單假裝現金 誘2少年車手落網

未成年詐騙車手為了取2疊偽裝現金的提款單,當場被警方逮捕。(衣物經變色處理)(記者林良昇翻攝)

未成年詐騙車手為了取2疊偽裝現金的提款單,當場被警方逮捕。(衣物經變色處理)(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11/06 13:18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桃園縣潘姓、李姓少年擔任詐騙集團車手,依上游聯繫,到台中市北屯區一處花圃內取款,未料被害人江姓男子早已和警方配合,將2疊用過的取款單塞入銀行紙袋內,假裝現金,2嫌上當,取沒價值的提款單時被警方當場逮捕,反而受騙。

市警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接獲62歲江男報案,他接獲電話,對方稱其兒子對他人作保,卻拿不出錢被控制行動,要求4萬元現金贖人,江男擔心兒子安危報案,警方懷疑是詐騙伎倆,經連絡江男兒子,其安全無虞,確認是詐騙案件。

江男在派出所報案時,詐騙集團剛好來電,要求將4萬元現金放置在北屯區大連西路56巷內一處花圃,警方見機不可失,便和江男配合,將2疊用過的取款單塞入銀行紙袋內,偽裝成現鈔,放置在花圃內佯裝贖金,警方則派員埋伏。

從桃園南下的15歲潘姓、16歲李姓少年前往取款,由李嫌把風、潘嫌則到花圃取款,警方見2嫌上鉤,便前後包夾,一擁而上制伏,警方在2人身上起出聯絡手機3支,將其帶回派出所偵訊。

2嫌供稱,自今年10月起擔任車手,每次可分得3%酬勞,上月24日也曾南下台中取款,卻被臨時通知任務取消,花了車錢卻沒得到酬勞,這次又千里迢迢再來台中,卻只是為了2疊「取款單」,又在台中撲了空還被抓,被警方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銀行紙袋內的2疊取款單,成功誘出詐騙車手。(記者林良昇翻攝)

銀行紙袋內的2疊取款單,成功誘出詐騙車手。(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