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校醫學系指考不計國文 未來醫生素質遭質疑

台灣大學醫學系首次指考不採計國文,但學測國文仍設有門檻。(圖擷自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網站)

台灣大學醫學系首次指考不採計國文,但學測國文仍設有門檻。(圖擷自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網站)

2014/10/25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開始,大學各學系指考採計科目將從3到6科减為3到5科,其中原採計6科的台大、成大等10所大學醫學系,指考分發將首次不採用國文指考成績,遭到質疑國文不好是否會影響未來醫生素質,也有可能增加醫療糾紛的疑慮。

醫學系原採計國文、英文、數甲、物理、化學、生物6科指考成績,因大學聯招決議後,明年開始需放棄一科不採計;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日前公布明年各校系採計科目,全台11所大學醫學系,有10所放棄國文,僅中山醫學大學不採計英文。

據《蘋果日報》報導,部分各校內部討論時確定不採計國文,是因認為醫生語文能力只須達溝通程度;但台大、成大、陽明、北醫、長庚、慈濟等6校醫學系明年會增設學測門檻,學測國文要達頂標到均標等成績。北醫教務長朱娟秀表示,會要求學測國文須達前標,相信錄取者國文素質不會太差。

而高醫、馬偕、中國醫、輔大等4校則將全無國文門檻。中國醫藥大學認為,依經驗來看,通常能考進醫學系的學生,每科成績其實都極佳。

台北醫學大學畢業的陳姓醫師則認為,若醫師中文不好、詞不達意,恐怕容易引發醫療糾紛;但另有醫師說,指考考的國文和口語表達無關,影響應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