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知漏氣卻擺爛 高市消防局長:對中油很失望

 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說,他原本對中油很信任,但氣爆後,對中油已感到失望。(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說,他原本對中油很信任,但氣爆後,對中油已感到失望。(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4/10/22 11:1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剛出爐的《壹週刊》報導,監委調查高雄氣爆肇因時,發現原本對外宣稱沒有責任的中油公司,卻在一份電話錄音中漏餡,證實中油位於前鎮碼頭內的安管中心,的確能夠監控高市所有的石化管線壓力變化。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說,他原本對中油很信任,但氣爆後,對中油已感到失望。

陳虹龍說,氣爆前,因現場瀰漫一股濃厚的「瓦斯」味道,但欣高、南鎮兩家天然氣公司派員到場後,卻說氣爆區一帶地底下沒有瓦斯管線,當晚9點,高市消防局勤務中心第一次致電中油監控中心,希望中油能幫忙釐清是何種管線洩漏,但中油卻辯稱地下沒有石化管線。

陳虹龍說,由於氣爆現場異味指數持續攀升,但因找不到來源,高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在當晚10點20分前共撥打3通電話給中油,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地下沒有石化管線」,直到高市府工務局管線科人員到場,確認洩漏的是石化管線後,高市消防局第4次撥給中油,中油才派員到場,到時間已近11點,距離發生氣爆已剩不到1小時。

陳虹龍說,由於目前檢方還在偵辦階段,他無法透露太多偵辦過程,原本他對中油很信任,但氣爆後,但他對中油已感到相當失望。

 高雄氣爆中油洩責,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稱對中油很失望。(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氣爆中油洩責,高市消防局長陳虹龍稱對中油很失望。(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