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檢聲押頂新魏應充 今9:30開羈押庭

魏應充(前右二)昨晚抵達彰化地檢署接受偵訊,經檢方漏夜偵訊後,今天凌晨依詐欺等罪嫌將魏應充予以聲請羈押禁見,並移送彰化地院等待早上召開羈押庭。(記者劉曉欣攝)

魏應充(前右二)昨晚抵達彰化地檢署接受偵訊,經檢方漏夜偵訊後,今天凌晨依詐欺等罪嫌將魏應充予以聲請羈押禁見,並移送彰化地院等待早上召開羈押庭。(記者劉曉欣攝)

2014/10/17 01:2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黑心油案,頂新三董魏應充列為被告並於昨晚抵達彰化地檢署接受偵訊,對於檢方訊問一概否認不法,經檢方漏夜偵訊後,認為魏應充涉嫌違反刑法詐欺罪及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犯罪嫌疑重大,因此予以聲押禁見,因魏應充要求日間偵訊,所以在凌晨1點15分移訊彰化地院後,將暫時在法警室的地下室過夜,預計在今天早上9點半才會召開羈押庭。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混飼料油案,在昨天清晨由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漢強、黃淑媛、林彥良,6名檢察官姚玎霖、莊佳瑋、余建國、劉彥君、施教文、吳怡盈,率領多名檢察事務官及調查官,兵分兩路分別到台北市的味全總公司和位於101大樓的頂新辦公室搜索,並將魏應充轉列被告,於晚間傳喚魏應充到案說明。

魏應充昨天傍晚五點,與頂新二董魏應交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共同召開記者會,除宣布頂新退出油品市場外,並捐款30億成立食安基金,捐給政府或政府指定的社會賢達專業人士組成的基金會,並邀請尹衍樑以客觀第三者的身分,召集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監督並指導頂新提出改善辦法。

魏應充在稍後接獲檢方傳喚後,立即南下彰化,於晚間8點30分左右抵達彰檢向檢察官報到,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偵訊,檢方認為魏應充涉嫌違反刑法詐欺罪及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犯罪嫌疑重大,因此予以聲押禁見。

魏應充在今天凌晨1點15分移訊彰化地院,步出地檢署時,等候多時的民眾立刻破口大罵魏應充沒良心,現場一度混亂,魏應充在移送到彰化地院後,因魏要求日間偵訊,因此將在地院內過夜,預計在今天上午9點30分才會召開羈押庭。

同案被檢方傳喚到案的頂新製油屏東廠廠長曾啟明,也遭到檢方聲請羈押。

頂新製油屏東廠廠長曾啟明(右二),也遭到檢方聲請羈押。(記者劉曉欣攝)

頂新製油屏東廠廠長曾啟明(右二),也遭到檢方聲請羈押。(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