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大學學生創意發想 獲日本G-Mark大獎

亞洲大學學生以「集元果-集集大山禮盒」設計,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殊榮。(記者俞泊霖攝)

亞洲大學學生以「集元果-集集大山禮盒」設計,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殊榮。(記者俞泊霖攝)

2014/10/13 15:23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近日公布的日本Good Design Award,亞洲大學有2件學生作品獲G-Mark獎項,校方表示,透過官網查詢,發現該校學生是台灣首個獲此獎項的學校。2組獲獎作品分別是「集元果-集集大山禮盒」、「亞洲現代美術館形象」,其中「集元果-集集大山禮盒」挖掘南投集集蕉農的發展故事,去年也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

亞洲大學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喜訊,集集鎮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長黃榮炫也特別出席,黃榮炫說,學生花時間與在地蕉農溝通,挖掘蕉農故事,重新設計包裝,讓產品更有生命力,看到學生得到設計大獎也很開心。

「集元果-集集大山禮盒」由亞大視傳系碩二生陳晏亭、張丞恩、黃彥瑜及去年畢業的校友林李娃邱雅琪在校時聯合設計,以集集鎮的香蕉特色、人文故事做包裝,並以早年代表香蕉品質的「千」字符號進行設計,去年已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這次又獲獎,學生都表示有「飄飄然」感覺。

「亞洲現代美術館形象」由亞大視傳系大四生張雅婷、林怡利、林緯茹合作,他們以校內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現代美術館發想,設計一套立體卡片、紙袋、開館專書等形象識別商品,林怡利說,立體卡片收合的設計較難,失敗十餘次才成功。

亞洲大學表示,日本Good Design Award有東方設計奧斯卡獎的封號,也是全球4大設計大賽之一,經向主辦單位官網查詢,過去並無台灣學生獲獎,這次學生抱回G-Mark2座大獎,令人驚艷,對未來求職也很有幫助。

亞洲大學學生以「亞洲現代美術館形象」設計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殊榮。(記者俞泊霖攝)

亞洲大學學生以「亞洲現代美術館形象」設計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殊榮。(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