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一所 南臺科大設流行音樂產業系

南臺科大舉辦流行音樂產業教育論壇,提供產官學等相關單位人員意見交流的平台。(記者林孟婷攝)

南臺科大舉辦流行音樂產業教育論壇,提供產官學等相關單位人員意見交流的平台。(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07 16:2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獲得教育部審查同意,將於104學年度設立「流行音樂產業系」,成為全台第一所設立流行音樂產業系的大學,科系還未正式對外招生,今年度已經吸引相關學校以及學生詢問,預計將招收45名新生入學,為台灣培養專業流行音樂人才。

為與產業界密切接軌與瞭解人才培訓重點方向,南臺科大今日邀集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音樂人謝銘祐、馬念先等人,以及來自全台各地高中職校音樂科班以及表演藝術相關科系的學生互相意見交流。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文化部首度編列4千萬元推動流行音樂進入正規教育,並鼓勵大專院校辦理學分或學位學程,將流行音樂人才培育正式制度化,也推動流行音樂產業系的設立。

所成立的流行音樂產業系在課程上規劃有錄音著作、著作權利、現場演出等三組,教學內容包括有音樂錄音、詞曲創作、音樂行銷、活動企劃經紀、演唱會聲光特效與舞台演藝等學程。

戴謙指出,其實在這之前,南臺科大即為成立流行音樂產業系佈局,與美國Avid公司ProTools體系合作,首創台灣數位錄音工程國際認證教學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