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走私一粒眠到中國被攔阻 男子判刑2年

胡姓男子今年初欲從基隆港走私20萬顆一粒眠到中國,幸而當天及時被台北市調查處查獲,圖為一粒眠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胡姓男子今年初欲從基隆港走私20萬顆一粒眠到中國,幸而當天及時被台北市調查處查獲,圖為一粒眠資料照,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4/10/04 15:0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台灣差點成為毒品輸出國!胡姓男子今年初欲從基隆港走私20萬顆一粒眠到中國,幸而當天及時被台北市調查處查獲,才未斲傷台灣國際聲望,基隆地方法院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與懲治走私條例,判胡男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並應在判決後6個月內,向國庫支付新台幣200萬元。

胡男的職業為藥品推銷員,主要從事批發業務,去年7月在中國結識綽號「小象」的60歲男子,小象得知胡有獲取大量藥品的管道,便向他提議,以一顆一元的代價,從台灣輸出三級毒品「一粒眠」至中國,胡男見有暴利可圖,遂允諾提供毒品與搬運。

小象為了讓整個運毒過程更加完善,特地要求胡男多次前往中國廈門與深圳等地探路,還使用兩支中國的手機門號規避查緝。胡男回台後,向地下製藥工廠訂了20萬顆一粒眠,並前往新竹取貨。

胡男開著市價高達265萬的凌志RX350豪華休旅車,前往運毒,把四大箱毒品運到基隆市基金一路的市立棒球場內,準備轉交給另名男子,企圖當晚就要走私到中國,幸而台北市調查處及時攔阻,該批毒品未流出國外或市面。

專辦毒品案件的基隆市刑大偵二隊長楊志明表示,一顆一粒眠的市價,最多可以喊到500元,20萬顆市價大約1億元,但是胡男竟答應以一顆一元的代價,提供毒品和運送,簡直就是「頭腦壞去!」

基院認為胡男運送的毒品應屬「偽藥」,而非「禁藥」,雖然運輸一事屬實,但在走私前就被查獲,因此私運出口罪嫌應屬未遂。法官考量胡男未有前科,犯後態度堪稱配合,又為了家庭經濟與子女教育費,一時被錢沖昏了頭,雖未供出同案共犯,仍輕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併科罰金2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