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商圈4店賣仿冒童裝 恐殘留螢光劑、甲醛

高雄商圈4店賣仿冒童裝被保二總隊查獲,警方提醒防殘留螢光劑或甲醛,消費者勿貪小便宜。(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商圈4店賣仿冒童裝被保二總隊查獲,警方提醒防殘留螢光劑或甲醛,消費者勿貪小便宜。(記者黃良傑攝)

2014/10/03 12:4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火車站商圈傳充斥品質低劣,仿知名品牌的童裝、服飾,保二刑大偵三隊突擊店家,查獲何姓、陳姓、林姓、吳姓等4家業者違法侵權,起出3000多件仿冒愛迪達、彪馬、史努比、Kitty等知名運動服裝及童裝,仿冒與正品價差4至5倍,侵權商品市價約300多萬元。

違法商家全都推稱不知情、非故意,大量批貨時不慎夾帶少數仿冒品,辯稱沒有犯意,但警方自倉庫清出仿冒品,4個商家共清出3000多件仿冒品,並非如商家所稱1、20件,全部依法送辦。

保二調查搜出的仿冒童裝,多由店家親自到中國廣東省虎門鎮挑選,再經由物流配送進口來台,仿冒童裝進價每件約12至200元不等,卻能以60元至800元售價賣出,不到100元的童裝更是搶手,不肖商家獲利價差高達4至5倍,據了解,商家已售出數千件獲利可觀。

警方強調,商家進口來路不明的服飾,不像正品全部經製造商嚴格把關,況且中國黑心商品充斥,未經檢驗或合法標示認證,衣料上很可能殘留螢光劑或甲醛,兒童長期接觸、使用,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或身體不適,保二會持續追查取締。

警方起獲3000多件仿冒Kitty和哆啦A夢等知名童裝與愛迪達等知名運動服飾。(記者黃良傑攝)

警方起獲3000多件仿冒Kitty和哆啦A夢等知名童裝與愛迪達等知名運動服飾。(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