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走1億6000多萬佣金 上市公司經理被起訴

寶成工業公司業務經理賴志昌A走1億6000多萬佣金,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起訴。(本報資料照,圖非新聞當事人。)

寶成工業公司業務經理賴志昌A走1億6000多萬佣金,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起訴。(本報資料照,圖非新聞當事人。)

2014/10/03 12:4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上市公司寶成工業公司業務經理賴志昌,領公司薪水又A公司銷售油水!94年起在外成立公司轉售「面板模組塑膠複合材料」,賺取佣金1億6000多萬元。100年間準備離職當年,還出售自家不合格材料,提供偽造「安規認證」給佳騰公司,造成該公司遭退貨及訴求賠償等損害,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賴志昌經理身為上市公司經理人,向公司佯稱要賣「面板模組塑膠複合材料」等給友達光電公司,必須透過MAECO、巨大兩公司,而實際上兩公司都是賴嫌自己成立公司,然後公然賺取寶成給兩公司的佣金,從94年至100年間,總計從中賺取不法佣金1億6000餘萬元。

另外,賴志昌在100年間計畫離職,先由妻子在中國成立崑山寶騰公司,也是生產「面板模組塑膠複合材料」等材料,可是其產品並未取得「安規認證」(防火檢驗測試),他竟偽造保證文件,買了大批材料給佳騰公司(貨款1億餘元),而佳騰公司經加工後又買給日商新力公司,導致新力公司大批產品出現瑕疵,經追查就是「面板模組塑膠複合材料」出問題,而日商新力向佳騰公司求償及追訴,面臨重大賠償。

檢方指出,被告所為觸犯證券交易法、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不法所得1億元以上,請依法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