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毒佯裝咖啡包 貨車男購買被逮

陳嫌在駕駛座下,藏了兩包K他命。(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嫌在駕駛座下,藏了兩包K他命。(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4/09/30 11:4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最近夜店圈,流行以外包裝是三合一咖啡包,內含多合一毒品的手法,兜售給消費者,由於外觀與正常咖啡包無異,恐已大量流出市面。26歲的陳男在台北某夜店購買兩包毒品,外觀印刷看似一般即溶咖啡包,但內藏以安非他命為主的混合毒品,前日被基隆市刑大科技隊逮獲,移送法辦。

從事臨時工的陳男,平時常去夜店狂歡,日前在台北某知名夜店跳舞,朋友請他喝一包「特調咖啡」,陳男回:「來夜店要喝酒,咖啡沒興趣啦!」,朋友卻硬要他嘗試,打開咖啡包後,發現內藏安非他命,他用了感到精神異常亢奮,遂買了兩包回家。

前日陳嫌開小貨車,行經基隆市八堵路與過港路交叉口,口渴下車去便利店買水,違規停車被路過科技隊隊長李國忠看到,始向前盤查,陳男神色緊張,汗如雨下一直搓手,不讓員警靠近車子,李隊長研判另有隱情,問他車上是不是有「東西」,陳嫌口吃說:「沒沒沒有」,再經李員詢問是否可以搜車,陳男才承認駕駛座下有兩包K他命。

李隊長拿著K他命,隨口問可以看看貨車後方嗎?陳嫌欲言又止不知所云,眼尖的李員見車後僅有一件海灘褲,便拿起來抖一抖,竟從口袋掉出兩包名為「卡薩濾泡式」的即溶咖啡包,陳男慌慌張張,立即蹲下撿起。

警方研判不單純,用手掐了掐包裝,發現內容物並非粉末,而是顆粒狀的觸感,開封發現一包咖啡包內,竟然包了12公克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等混合毒品。

陳嫌之前才因吸食K他命,遭罰兩萬多元,現在又因持有6.1公克的K他命與24.3公克的安非他命等毒,恐面臨牢獄之災,警詢後依違反毒品罪嫌,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李隊長表示,毒販以咖啡包裝掩護毒品,警方很難用肉眼查緝,近來夜店內,很流行用這種方式兜售,規避查緝。據了解,這些即溶咖啡包內裝的大部分都是混合毒品,施用後會產生加乘性的效果,很受夜店咖喜愛,但對健康的傷害更大,目前以夜店為主要流通管道,警方已掌握相關情資,循線追查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此種外觀為咖啡包,內實為混合毒品的包裝,最近很受夜店咖歡迎,加水攪拌後飲用,效果很強。(記者吳政峰攝)

此種外觀為咖啡包,內實為混合毒品的包裝,最近很受夜店咖歡迎,加水攪拌後飲用,效果很強。(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