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治時報社長 告發蔡正元侵占中影公款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右)到台北地檢署聲援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左)。(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右)到台北地檢署聲援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左)。(記者錢利忠攝)

2014/09/15 11: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指控,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時任中影董事長期間,侵占中影310萬元,遭士林地院判刑1年,中影卻利用自訴的司法漏洞,以撤銷委任律師方式,造成二審法院自訴不受理,今早10點,黃越宏改向台北地檢署告發,並向蔡正元喊話:「恭喜你,你跑不掉啦,你坐牢坐定啦!」

今早10點,台北市長參選人、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以及割闌尾(爛尾)計畫等公民團體,紛紛趕來聲援,痛批蔡正元不僅忽視民意,還藐視司法,人民沒有任何理由繼續容忍,呼籲全民站出來,罷免爛立委。

黃越宏表示,蔡正元在95年時任中影董事長期間,侵占中影310萬元,遭士林地院判刑1年,未料,繼任董事長郭台強明知蔡正元侵吞中影款項,卻違背中影利益,利用自訴制度漏洞,撤銷該案所有委任律師,造成二審無人論告怪象,最後高院不受理結案,關於郭台強所為,已涉背信罪,將另案告發。

黃越宏說,此案一審法院判決有罪,二審法院改判不受理,根據自訴案件判決書,檢察官接受不受理或管轄錯誤的判決書後,若認為應提起公訴,即應續行偵查,質疑士林地檢署是否受到關說?故意吃案不續查?

黃越宏認為,蔡正元在立法院上個會期出席率為全體立委最低,質詢率僅5%,比離島選區的立委更低,此外,餿水油食安問題爆發的同時,蔡正元竟是全國唯一提案減輕食安法罰則上限的立委,毫無資格擔任人民傳聲筒。

黃越宏表示,蔡正元力挺媒體壟斷、國家暴力,身為台北市選區立委,卻侵占公款、藐視司法,高居割爛尾排行榜第一名,顯然不適任立委職務。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全民割闌尾計畫等公民團體,到台北地檢署聲援黃越宏,呼籲全民罷免爛立委。(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全民割闌尾計畫等公民團體,到台北地檢署聲援黃越宏,呼籲全民罷免爛立委。(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