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面前 騎士集體交通違規!

2014/09/13 13:4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網友titleking000將12日下午一段行車記錄器畫面,署名「警察面前集體違規」PO上YouTube,網友披露目擊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文化路口時,7輛騎士、多未戴安全帽的飆仔,在警車前違規闖紅燈,警員眼睜睜看著機車群離開,引發民眾質疑警方未執法。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回應,當時警車嘗試追車攔查,但警車在內側車道且車多,研判不宜追車,但已依路口監視器,逕行舉發違規的7輛機車,約制效果一樣,未來也會加強取締未帶安全帽與闖紅燈。

此外,因三峽警分局鶯歌分駐所副所長潘信義今年初,發現深夜未歸少女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因追車間接導致兩名摔車少女一死一重傷,警方基於比例原則,目前處理類似目擊違規時,除非是執行交通違規取締勤務,或者是有明顯危害社會治安的攔截圍捕緊急情事,否則不會貿然追車。

三峽警分局表示,12日下午4時03分許,湖山派出所警車從分局離開要返回駐地,當時開下三峽橋在復興、文化路口內側車停等紅燈,開車的警員見前方有騎士未戴安全帽並闖紅燈,雖一度想追攔,但當時車多,因而先讓違規機車從警車前通過。

有網友抨擊「警察很貼心!眼睜睜看一群沒戴安全帽的人闖紅燈」,也有年輕警員回應,當時警車就在內側車道,若貿然硬向右轉,一定撞上後車,如果追車釀成傷亡,質疑的網友又罵警察沒良心,警員大嘆警察難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