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農工人死亡 勞動部:不像意外墜落

興農公司今日傳出工安意外,廖姓員工檢查此槽體時傳出意外。(記者俞泊霖翻攝)

興農公司今日傳出工安意外,廖姓員工檢查此槽體時傳出意外。(記者俞泊霖翻攝)

2014/08/28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興農公司台中王田廠今(28)日上午,一名36歲工人廖敬偉被發現昏倒在化學反應槽中,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初步判定是吸入過多乙酸乙酯導致缺氧致死;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下午前往意外地點檢查,研判工人應非意外墜落,而廠方也表示當日並無入槽作業。

興農公司協理余奎儒表示,廖敬偉於公司任職滿6年,事發前仍有同事與廖男聊天,未料10分鐘後就發現廖男於反應槽內昏迷,雖緊急將廖男拉出並送醫但仍不治,余奎儒表示,事故反應槽內裝的是農業除草劑的半成品,而當時已生產結束,並透過「乙酸乙酯」溶劑自動進行清洗,也清洗結束,依流程廖男僅需於槽體上方透過透視孔查看槽內有無異物,並不需要進入槽體,而廖男遭拉出時,有依規定配戴防毒面具。

職安衛生中心第二科科長陳國明表示,該反應槽深約2公尺,圓形的槽孔直徑約40公分,不像是意外墜落,陳國明指出,反應槽屬密閉空間,為侷限空間作業場所,須定時測試內部氧氣濃度,且嚴禁一人進行作業,但廠商表示當天沒有入槽作業,且事發後廠商已先將槽內進行換氣,也測不出當時的氧氣濃度,將針對廠商說法進行調查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