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公園蔣中正銅像噴漆 市府緊急清洗

基隆中正公園主普壇入口處蔣中正銅像被不明人士噴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正公園主普壇入口處蔣中正銅像被不明人士噴漆。(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27 11: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公園主普壇入口處和忠烈祠前的蔣中正銅像和基座,今日凌晨被不明人士噴漆,寫上「下地獄吧」、「匪」等字樣,市府工務處工人上午緊急清洗,拿黑漆復原,警方也調閱監視器清查。

中正公園有2座蔣中正銅像,1座是在主普壇入口處右側的小公園裡,是整座的蔣中正銅像;主普壇下方忠烈祠前,有1座半身的銅像,今天凌晨都被人噴上紅漆。

在主普壇入口處的銅像基座寫上「匪」、「羞恥PLAY」等字,身體則寫有「還我河山」等字,還被畫成小丑,銅像的鞋子也漆成紅色。

另外,忠烈祠前的半身蔣中正銅像,頭和嘴部被塗得一片血紅,基座則被噴上「殺人兇手」、「下地獄吧」等字樣。

市府工務處公用科公園管理人員,今天清晨4點去打掃時,嚇了一跳。公用科長黃毅維說,工人緊急以清水清洗,銅像則以黑漆復原,警方上午也到現場查看,將調閱周邊的監視器畫面,清查可疑的人。

基隆中正公園忠烈祠的蔣中正銅像被噴上殺人凶手字樣。(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正公園忠烈祠的蔣中正銅像被噴上殺人凶手字樣。(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