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坐過站飆髒話 司機:小事不會提告

桃園客運47歲的司機陳金積今天表示,這名外國人並沒有動手打他,認為這只是小事件,不會提告。(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客運47歲的司機陳金積今天表示,這名外國人並沒有動手打他,認為這只是小事件,不會提告。(記者林子翔攝)

2014/08/05 10:56

〔記者林子翔/桃園報導〕一名外國男子昨晚搭乘桃園客運時,過站才按鈴,司機來不及停車,未料老外用英文不斷辱罵司機,還疑有打人嫌疑,事發影片被流傳,引發網友公憤。這名桃園客運47歲的司機陳金積今天出面表示,這名外國人並沒有動手打他,認為這只是小事件,不會提告。

陳金積在桃園客運服務8年,也曾在其他客運公司服務過。陳金積說,當時兩人是在中壢總站上車,他注意到外國男子與隨行女子,該名女子還懷有身孕,因此特地將車速放慢行駛,他指出,若以平常速度,早就到桃園總站。

陳金積說,當時兩人是要在茄苳站下車,但兩人過站才按鈴,外國男子開始不斷用英文罵他,他聽不太懂英文,且身旁的女子沒有翻譯,讓他有點霧煞煞。

陳金積認為,乘客可能誤解「按鈴就要下車」,但沒有考慮緩衝時間和距離,且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難以立即靠站。

桃園客運董事長吳運豐說,當時緊急煞車會造成乘客危險,且公司規定不可在非站牌區下車,他大讚陳金積兩項都有做到,將會給予獎勵;他也說,若司機跟乘客起衝突,司機可能會受傷。

網友肉搜這名外國人叫Jason,住在公車站牌附近一棟大樓,記者循線到該社區,沒有看到這名外國人,附近居民低調不回應,但有居民比出「減號」手勢(意指有負面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