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底蔡英文」文章 傳中共下令媒體全刪

2016/05/2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灣新總統蔡英文就職,中國新華網日前刊發一篇由海協會理事、軍事科學院外軍研究部部長王衛星撰寫的分析文章「起底蔡英文」,藉蔡單身作文章,引發爭議後被刪除,昨日有中國媒體傳出是中共文宣系統要求,並下令所有轉載媒體也刪除,且今後一段時間內,凡涉及兩岸重大時政議題的稿件,都須由媒體負責人審閱後才發布。

據傳,下令刪文命令是來自最高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中共文宣系統下達,而這起事件應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親信、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又一起攪局的有意安排。

據分析,中共文宣系統發稿都有嚴格規定,作為中共喉舌的新華網,不可能不知此文的政治敏感性,新華網應能預測刊發「文革式」的文章攻蔡會造成兩岸關係分裂的嚴重後果,而該文由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先行發表,新華網再轉載,應是劉雲山有意從中攪局,否則對岸誰有膽量擅自刊發攸關兩岸關係今後走向的文章,何況對台小組組長還是習近平。

根據報導,中共在「十八大」後,劉雲山做為江派的前台人物,一直與習近平當局對著幹,甚至扭曲、扣發習近平、李克強等人的講話與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