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告太陽花》江宜樺槓新政府 黃國昌轟最沒資格怨

對於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投書媒體批政院撤告太陽花,立委黃國昌反批,指馬英九與江宜樺兩人最沒有資格埋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對於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投書媒體批政院撤告太陽花,立委黃國昌反批,指馬英九與江宜樺兩人最沒有資格埋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2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立即撤回對太陽花學運人士的刑事告訴,當年提告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投書媒體槓上新政府,批評「讓大家看到這是一個『只問政治,沒有是非』的政府」。對此,行政院態度低調只說尊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反批江宜樺此舉令人錯愕,政院撤告代表的不過是承認過去政府所犯的錯誤,馬英九與江宜樺兩人最沒有資格埋怨!

針對黃國昌的批評,江幕僚昨表示,江宜樺對新政府撤告的不同看法,其實在文章中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了!

江批評只問政治沒有是非

江宜樺投書指出,蔡英文當選總統後會做出撤告的決定,不令人意外,但撤告理由說「這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則讓大家清楚看到這是個「只問政治,沒有是非」的政府。在政治考量掛帥的政府領導下,法治文化將越來越難生根。

江宜樺抨擊,林全上任首日就迫不及待撤銷對太陽花激進人士的刑事訴訟,可見蔡政府多麼想回報太陽花運動對民進黨重返執政的貢獻,也多麼想繼續爭取激進勢力將來的支持。

他說,林內閣對太陽花激進人士的撤告,恐怕不是社會和諧的開始,反而是政治掛帥決策的開始,也是是非價值混亂的開始。所有善良正直的台灣人民都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必須挺身捍衛法治社會應有的原則。

政院:尊重江前院長發言

面對前院長的批評,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僅表示「我們尊重江前院長的發言」。

黃國昌則在臉書反諷,江宜樺任內包括九月政爭與馬英九共同涉及黃世銘違法洩密、張慶忠以卅秒通過服貿審查時公開表示「感謝辛勞、支持肯定」及三二四當天江以國家暴力進行流血鎮壓,卻沒擔當地否認下令。

黃國昌抨擊,過去幾年馬江體制違法濫權,台灣法治基礎確實遭到嚴重破壞,江不會因這篇發文變成法治的捍衛者,只是讓人備覺諷刺錯亂而已。

黃國昌表示,政院撤告「代表的,不過是承認過去政府所犯的錯誤」,還有許多人為矯正馬、江所犯的錯誤起身反抗,正遭受刑事訴追,這些人會繼續在司法程序中,「證明真正做錯的,是馬英九與江宜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