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報仇說」 民進黨︰貶抑轉型正義

對於張揆表示,若兩年內新政府只完成課綱和轉型正義,會被認為「這政府是來報仇的」,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此表示,張善政說法是貶抑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張揆表示,若兩年內新政府只完成課綱和轉型正義,會被認為「這政府是來報仇的」,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此表示,張善政說法是貶抑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12 06:00

〔記者蘇芳禾、李雅雯/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前日受訪表示,若兩年內經濟、產業持續低迷、拉不起來,卻只完成課綱和轉型正義,恐讓外界認為「這個政府是來報仇的」。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對此表示,張善政貶抑轉型正義的說法,令人不敢恭維;他強調,國民黨八年執政不成功,民進黨會記取這個教訓。

張善政受訪時並說,課綱議題與轉型正義並無生產力,新政府應先反過來把有生產力的事情做好,例如把經濟和產業搞好,這才是「療傷優先」,證明有能力治好經濟後,再做意識形態的事情,外界會比較服氣。

阮昭雄表示,民主國家政黨輪替,展現的是人民力量與價值的選擇,而不是仇恨與對立,「張善政的談話及態度,剛好就說明了政黨輪替的必要」。

阮昭雄說,因為國民黨八年執政不成功,人民失望,才在大選時做出選擇,帶來了第三次的政黨輪替,對此民進黨及未來的執政團隊深自警惕,也一定會記取如此失敗的教訓,全力以赴,不辜負國人的高度期待。

阮昭雄︰轉型正義是人民的期待

「轉型正義是成為民主國家必須面對的課題,不僅是人民的期待,也是民進黨對社會的承諾」。阮昭雄表示,過去國民黨在課綱等問題上的做法與態度,正是讓台灣耗費許多不必要的社會成本,國家陷入對立、空轉不前的根本原因。

阮昭雄說,未來仍歡迎張善政提供具有生產力、讓人民有感的想法,新政府也將慎重參考。

張︰轉型正義能增多少GDP?

針對阮昭雄的說法,張善政昨天下午到石門視察貨櫃輪「德翔台北」擱淺處理狀況時回應,「我請問你,課綱改了,或轉型正義能夠替我們的GDP增加多少?請他們回答,就這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