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環保立委田秋堇 將接僑委會副委員長

田秋堇(資料照)

田秋堇(資料照)

2016/05/1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公佈新政府六部會次長名單,前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將任僑委會副委員長。據指出,新政府認為,田秋堇成長於民主世家,參與民主運動,能了解政府施政核心價值,希望由她向海外僑界溝通。

田秋堇長期推動環保運動,對於接下僑務工作這個不同領域,她受訪時表示,一開始徵詢時完全拒絕,也擔心外界覺得只是酬庸,後來她想起高雄市長陳菊說過,「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最後才答應。

其他人事案包括現任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獲留任、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將任法務部政務次長、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副教授汪明輝將任原民會副主委、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蔡慧敏接任原能會副主委、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接任人事總處副人事長。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留任

童振源說,陳明堂司法實務政策經驗兼具,他的留任有助於法務部任務接續;而邢泰釗從基層做起,將借重他的經驗,推動法政、獄政革新。

童振源指出,汪明輝具鄒族背景,對原民政策熟悉;另希望借重蔡慧敏對生態評估的專業,特別是協助新政府評估核廢料儲存問題;未來還會借重蘇俊榮的專長,推動政府資訊數位化。

新內閣還舉行政策溝通會議,邀請曾任新聞局長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曾任政院發言人的立委陳其邁、三立電視總編輯陳雅琳、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副主任詹賀舜等人,替新內閣講授「社會溝通」。

新內閣邀主播講授「社會溝通」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準行政院長林全也分享與媒體互動經驗,包括避免給獨家新聞、且能夠平等對待各個媒體。同時要主動說明政策,掌握話語權,對媒體態度要前後一致。

童振源轉述,會中有不少首長、特別是國安首長,關切如果有緊急危難、重大災難或事件發生時要怎麼辦?林全說,只要發生重大危機或災難時,閣員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打電話給他。

鄭文燦表示,對於輿情掌握,要知道明天報紙內容、不要明天看報才知道。危機處理要「立可白」,不要纏鬥。

陳其邁則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熊本地震時,跪在災民面前的畫面為例,指從網路傳出去後,效果很驚人,政府用謙卑態度重建,對民眾要有同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