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機國造 漢翔:就等新政府一聲令下

漢翔公司昨開放媒體參訪,特地將兩架IDF原型機拖至機棚外展示,由IDF首位試飛官吳康明說明性能。(記者羅沛德攝)

漢翔公司昨開放媒體參訪,特地將兩架IDF原型機拖至機棚外展示,由IDF首位試飛官吳康明說明性能。(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中報導〕準總統蔡英文拋出「國機國造」政策,盼能自製生產新一代高教機,汰換現役AT-3高教機,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昨表示,國機國造政策有助於人才傳承,如新政府有意高教機國造,只要一聲令下,漢翔就可清出組裝廠投入。

漢翔昨邀請媒體參訪,廖榮鑫表示,漢翔已有「IDF」戰機技術與人才,目前約有四百名工程師,如要生產高教機,還需另外聘募三百人,製造二千個工作機會。而國機國造政策,也有助於維修便利性,並將資金與技術留在台灣。

廖榮鑫表示,蔡英文日前參訪漢翔時曾要求,新一代高教機應滿足空軍需求、注意人才傳承、並盡快完成首飛,如期程不受影響,預計簽約後四年完成首飛。

廖榮鑫也說,因我國自製IDF戰機,美國才賣給我國F-16戰機,我國產製天弓三型飛彈,美國才賣給我愛國者三型飛彈,由此可見,我自製高教機不僅有助人才傳承,還可讓資金留在台灣,維持我國航太產業技術與能力。

負責F-16升級 廠房明年完工

另外,漢翔公司耗資十五億元,在漢翔公司旁打造廿三號廠房,預計明年第一季完工,未來將用於F-16戰機性能提升。廖榮鑫表示,F-16C/D型戰機升級計畫,預計二○二二年以前完成。

漢翔興建中的廿三號廠房,將負責F-16C/D戰機升級計畫。(記者羅沛德攝)

漢翔興建中的廿三號廠房,將負責F-16C/D戰機升級計畫。(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