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中國未審先判 官媒宣傳台人認罪

中國央視直播台灣人懺悔認罪畫面(擷自中國央視)

中國央視直播台灣人懺悔認罪畫面(擷自中國央視)

2016/04/16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被中國自肯亞強行帶走的四十五名涉詐騙案的台灣人,部分人士在北京遭中國公安提審,中國當局特地安排官方媒體進行報導,直播台灣人懺悔認罪的畫面,包括向中國人致歉及在媒體前認罪的過程,上演「未審先判」的戲碼。

央視直播2台男認罪戲碼

中國央視昨以十三分鐘報導肯亞案,也在「法治在線」節目花了九分鐘談論此案,除了播放公安在北京機場押解台灣人畫面外,也播送簡姓、許姓二名涉嫌詐騙的台灣人,對著媒體當場認罪道歉。

二十四歲台灣簡姓男子在鏡頭前說:「本身知道詐騙是一個錯誤行為,也會接受法律制裁,希望政府能夠給我一個機會。」影片中一名中國人向他指示:「你要向大陸同胞說些什麼?」簡男則說:「大陸老百姓們,對不起!」並寫下悔過聲明。

簡男的悔過聲明寫道:「我一開始就知道是要詐騙大陸老百姓。詐騙是一個錯誤的行為,是傷天害理的事情,會有因果報應。我要向大陸上當受騙的老百姓真誠道歉,我願意接受法律制裁,希望得到寬大處理。」另名台籍許姓男子的懺悔自白則為:「事情發展到今天,都是我自作自受,都是我的報應,但被騙的大陸百姓日子一定更難過,我向大陸百姓說對不起,願意接受法律制裁,以後一定改過自新,絕不能再做壞事,如果有機會一定從事正當工作。」

官媒新華社也報導說,「經辦案機關批准」,記者採訪了辦案民警和部分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簡男向新華社表明犯罪手法,他自己是二○一四年十月經朋友介紹到肯亞,擔任二線工作,冒充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員,用話術行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