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致政:創造台灣價值 參與國際社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舉行會員大會,邀請立委林昶佐(右)、羅致政(左)就「台灣如何進入國際社會」為題發表演說。(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舉行會員大會,邀請立委林昶佐(右)、羅致政(左)就「台灣如何進入國際社會」為題發表演說。(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1 06:00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拚入聯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舉辦會員大會,秘書長羅榮光表示,台灣要堅持加入聯合國,要拚到底才會贏。他也特別讚許前總統陳水扁對於台灣加入聯合國運動貢獻良多,包括推動台灣入聯公投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羅致政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受邀參加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大會,談台灣如何進入國際社會。

羅致政表示,台灣已經變成一個國家,但在國際社會裡,沒有政府認定我們是國際公民。認定為國際公民有兩個方式,一為外交上認定彼此為主權國家,二是參加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間接證明我們是一個主權國家,也因此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是有意義的。

羅致政強調,參與國際社會有兩種方法,一是與國際社會有共同的價值,二是具備共同的利益,讓國際社會思考,台灣的參加能帶來什麼利益?羅表示,有些人說台灣被搶來搶去,命運很悲慘,但這其實也凸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重要性,所以台灣的目標是要創造自身價值與國際社會的價值,而這需要全民一同努力推動。

林昶佐︰台灣外交被蹉跎八年

林昶佐表示,過去八年,台灣的外交都被國民黨蹉跎,導致許多問題拖越久越難解決,變成外交休克;國民黨在外交上不談政治的做法,導致許多事情都是發生後才會處理,例如台菲漁業協定就是在廣大興案發生後才洽簽。

林也說,在《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的時代,台獨是「不能說、不能做」,後來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台獨變成「不能說、可以做」,如今現在這個時代是「台獨可以說、可以做」,唯獨統派還活在過去,不過也不需要與國民黨吵這些,因為後者終究會變成歷史的灰燼。

王定宇︰不能犧牲主權參與國際

王定宇也強調,台灣參加國際社會可以「先求有、再求好」,但絕對不能讓主權受到打壓,台灣也不該在外交上浪費一分錢去與中國拚正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