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維持現狀」出席WHA /醫界聯盟:務必維持國家尊嚴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09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多年來質疑馬政府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接受「宗主國模式」,不過,即將就職的蔡英文政府已決定「維持現狀」,今年WHA將派新政府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昨表示,小英希望維持兩岸和平現狀,可想像新政府做法不會太激進,但務必要思考如何維持國家尊嚴。

爭取實質參與各項會議

吳樹民受訪表示,馬政府參與WHA,每年都需等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邀請函才能確認與會,且技術性會議的參與十分有限,期許蔡英文就職後,能凸顯台灣是獲得世衛邀請出席WHA,並非經過中國同意,且能爭取真正實質參與各項會議。

吳樹民說,WHA會議對公共衛生、傳染病防治等議題非常重要,台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政府當然要爭取參與,才知道世界上有哪些議題需要注意,否則連得到資訊都很困難;不過,參與WHA,不能只是開幾天會就回來,該參與都沒參與,反而讓台灣主權被矮化。

吳樹民說,目前還不清楚小英的具體做法,過去很多人為了爭取台灣加入WHO付出努力,希望小英能多了解他們的意見;他個人的主張很清楚,就是希望能以台灣的名義參與WHO和聯合國,雖然要做到不容易,但他的立場很堅定。

準閣揆林全已宣布將由林奏延率團參加WHA,他昨與行政院長張善政會面時,也請外交部儘速將林的資料送交WHO聯絡處,希望能如期獲得邀請函。據了解,蔡英文執政團隊已針對WHA進行沙盤推演,希望今年參與WHA待遇,至少不能低於過去水準,未來將努力尋求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