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補選 防洪派整合 林榮德退選挺黃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中)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主席補選。(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中)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主席補選。(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1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農曆年前才領完表,預定二十二日辦理登記。原領表參選的中常委林榮德,昨在陳幸進、姚江臨、江碩平等多位中常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防洪派」希望整合所有力量,支持一位參選人與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決一勝負;而在四位參選人中,代理黨主席黃敏惠已成為防洪派集中支持對象。

本土力量結盟 蒐集空白黨員連署書

據了解,林榮德等人在記者會結束後,旋即轉赴國民黨部五樓與黃敏惠碰面商談,這些「防洪派」除了向黃敏惠表達支持之意,並向黃獻策。

據分析,黃敏惠在「空軍」作戰明顯輸給聲勢較高的洪秀柱,若要突破目前評估黃、洪四比六的局面,必須透過「陸軍」的組織動員;因此,建議黃敏惠從可以掌握基層黨員的黨代表下手,大家也會透過各自的黨代表系統幫忙動員。

為集中反洪票源,藍營本土派還打算透過管道,勸退另一位參選人、立委陳學聖,盼藉此集中力量。

為了衝高士氣,一群黨內防洪的本土派人士,農曆年前即私下串聯,幫忙在基層蒐集所謂空白黨員連署書,也就是在每頁有二十個連署人的欄位中填入黨員姓名、黨證字號與簽名,但在被連署人姓名空格先留白。大家希望透過協調,由一位最強的代表登記,最後再把這些連署書挹注給這位參選人;林榮德的退選,意謂著本土派已將「防洪」希望全部寄於黃敏惠一人身上。

防洪傳言 柱: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

面對媒體詢問退選是否為本土派結盟「防洪」,林榮德雖說把事情「複雜化」不是好事,但也強調,這個重大決定是與好友們商量的結果,「我們希望好的人能勝選」;至於要轉而支持哪一位「好的人」?林只說媒體應該很清楚,哪一位比他更優秀、更能團結國民黨。

對於林榮德退選,洪秀柱聲明表示惋惜與尊重,未來將「積極請益,共邀打拚」。至於最近傳出黨內有空白黨員連署書移轉及「防洪」傳言,洪秀柱呼籲外界不要以陰謀論做過度揣測,並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

李新擊鼓 要求黃敏惠辭代理黨主席

另一位黨主席補選參選人李新,則在中央黨部門口擊鼓表達不滿。他除了質疑黨中央提供的黨員名冊完整性與真實性外,也呼籲洪秀柱參加週六由「草協聯盟」等黨內青年團體舉辦的「黨主席,給問嗎?」活動,並要求黃敏惠辭去代理黨主席一職,否則會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